那天花费25块钱人民币迟到的“绯闻”勾引起我对寿司的热爱

艸文祭武:

      筑地市场,这里菜菜享用了本次赴日最为奢华也最为印象深刻的一餐。原本菜菜一行均是冲着大和寿司和寿司大两家名店去的,哪知到了之后发现当天休市。这风雨一刮心里更是拔凉拔凉的。一咬牙,吃不上也得进去转一圈。在为数不多正常营业的馆子中我们敏锐的发现这家门口有排队的,当机立断立马一路小跑前来站队。等其他各国游客发现我们小跑的时候也都紧跟而来。哈哈,看着身后的大长队心里爽啊。店内空间很狭长,分为三条,里侧为料理师傅的操作空间,中部是案几供食客使用,外侧就是窄窄的走廊了,让人不禁再次用这个词“窄绺绺”来形容。由于空间有限只能同时接待10人,所以里面出几个外面进几个,我们7人分了3批进去一直吃到凑齐,大满足啊!

        揭帘而入就被满满的新鲜食材震撼了,菜菜都叫不全名字,就这样被吃进去好吗?好不容易吃到这么新鲜的东西不吃回本就亏了,首先来一个最贵的寿司套餐,吃到一半又加另一套,最后抵不住图片的诱惑蓓蓓硬来了碗三文鱼子盖饭。如何评价?首先视觉效果超赞,看着料理师傅在你面前将新鲜的食材捏成一个一个的寿司摆在眼前,色彩鲜艳、琳琅满目,心情也随之激动起来。其次入口鲜活的感觉在嘴中爆开,没有丝毫腥味,只有食材天然的鲜甜。沾一点绿芥,让人大呼过瘾。最令人遗憾的是蓓蓓那碗三文鱼籽盖饭,颗颗鱼子饱满晶莹剔透,无奈实在吃不下了,罪过罪过。一杯抹茶,嘴中依然清淡如常,这难道就是生食的效果?

TIPS:鸟藤寿司  

地址:东京市中央区築地4丁目8−5

电话: 0081-3-35436525

评论
热度(2)

© 北. | Powered by LOFTER